当前位置:首页 » 小说推荐 » 莲菜炒肉短篇小说
扩展阅读
小说女主角叶蓁蓁 2021-03-16 21:49:57

莲菜炒肉短篇小说

发布时间: 2021-03-16 08:42:57

A. 炒莲菜怎么做比较好吃

莲菜炒肉丁



材料
莲菜1根,纯瘦肉半斤,鸡蛋1个,芡粉少许,食用油,食盐,蔬之鲜,十三香,老抽,陈醋,葱姜蒜,小尖椒
做法
1、将瘦肉切丁,鸡蛋打开取蛋清放入切好的瘦肉丁里,再依次放入食盐、蔬之鲜、老抽、十三香、勾芡粉搅拌均匀,放一边备用。
2、将莲菜洗净,切成菱形小丁,葱姜蒜切末,尖椒切段。
3、热锅烧油,待油七分熟时,放入葱姜蒜和尖椒爆香,放入瘦肉丁,大火翻炒3分钟。
4、再放入莲菜丁,继续大火翻炒1分钟。
5、依次放入食盐、蔬之鲜、十三香,滴几滴陈醋,翻炒均匀出锅装盘。

B. 炒莲菜跟什么炒着好吃

陕西富平盛产一种莲菜,区别于南方的七孔,唤作“九孔莲”,无丝无渣、脆甜爽口,凉拌绝佳,和肉片一起炒来,便是名头响亮的“莲...

评分

炒 咸鲜味45分钟 较低热量

新手尝试 284人做过

主料 2人份

藕1截、猪肉100克

辅料

黑木耳50克

调料

葱5克、姜5克、食盐1小勺、生抽1小勺、料酒1小勺、淀粉1小勺、味精2克、植物油适量、白醋少许

莲菜炒肉片步骤1

准备1截九眼莲;横切后直径达八九厘米,质地细密,食之无渣,清脆可口

步骤2

肉片提前用葱姜丝、1小勺料酒、小半勺盐、1小勺生抽、1小勺淀粉、2克味精抓腌一下;干木耳提前泡发好

步骤3

旺火,油七成热时,倒入肉片,将肉片先行过油;当肉片变黄、展开时捞出备用

步骤4

莲菜切片后,泡在清水中,防止氧化发黑;留少许底油,莲菜入油锅

步骤5

立即烹进少许白醋,可以让莲菜发脆,不变色;倒入黑木耳

步骤6

加入半勺食盐,翻炒几下;最后倒入炒好的肉片,炒匀(自始至终用旺火,动作要快速)

莲菜炒肉片成品图

菜品特色

陕西富平盛产一种莲菜,区别于南方的七孔,唤作九孔莲,无丝无渣、脆甜爽口,凉拌绝佳,和肉片一起炒来,便是名头响亮的莲菜炒肉片。莲菜炒肉是陕西农村宴席上少不了的一道菜,尤其在渭南蒲城一带,更是逢席必上!

C. 做莲菜炒肉需要先把莲菜焯一下吗肉是事先做熟的

如果你喜欢吃脆一点生一点的莲菜,可以焯一下再稍微一爆炒就好,如果你喜欢吃熟一点烂一点的就无所谓了,添点水使劲煮吧。

D. 炒莲菜片怎么做

莲藕属于性寒食物有热清热凉血的功效,莲藕的味道多汁,对于人出现的口渴渴血,有着很好的功效,而且莲藕还就开胃的功效,莲藕当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和纤维物质,莲藕当中散发着一种独特的香味,所以说可以帮助我们身体尽快的排除这些不好的物质,炒莲藕片的做法既清香美味,而且香脆可口来了解一下制作过程。
莲藕的营养价值:
1.清热凉血: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莲藕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
2.通便止泻、健脾开胃: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
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3.益血生肌: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
4.止血散瘀:藕含有大量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作用,可用来止血。藕还能凉血,散血,中医认为其止血而不留瘀,是热病血症的食疗佳品。
菜系及功效:徽菜
莲子炒莲藕片的制作材料:
主料:莲子1/2杯莲藕1/2斤葱段,辣椒片各适量(1)水1杯(2)盐2小匙糖1/3大匙胡椒粉2小匙香油1/2大匙
教您莲子炒莲藕片怎么做,如何做莲子炒莲藕片才好吃
(1)莲子洗净加一锅水煮20~25分钟后,捞起备用,莲藕洗净切成0.5公分薄片备用。
<(2)起油锅爆香葱段、辣椒片,再将莲藕片炒至8分熟,然后加入1杯水,煮沸后加入调味料(2)及莲子一起翻炒,加盖以中火焖煮3~5分钟即可。
这一道炒莲藕片的做法,想必大家都学的差不多了,平时的时候,莲藕当中的营养价值成分非常的高,特别是对于帮助人体,降低高血压,防范心脑血管疾病和防范老年疾病有着很好的功效。

E. 特别关注文章父女重逢两碟菜

两碟儿莲菜炒肉
是这个文章名吧

F. 莲菜炒肉的莲菜怎么切

用料

莲菜 一节

肉丝 100g

泡发好的黑木耳 几片

葱 半根

小米椒(不吃辣可以不放) 两三个

生抽 一勺

老抽 半勺

白米醋 一勺

盐 适量

料酒 一勺

白胡椒粉 少许

干淀粉 少许

莲菜(莲藕)炒肉丝的做法

  • 切好的肉丝提前用葱、姜、料酒、盐、生抽、老抽、白胡椒粉、淀粉抓匀腌制一会入味;

  • 放入黑木耳、盐,翻炒几下,最后倒入事先炒好的肉丝,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装盘。

G. 莲菜炒肉的做法

莲菜去皮切片,然后放入蛋咸水。钟情炮。里脊肉起来票,然后用五香粉,姜粉,生粉,生抽, 老抽腌十分钟。葱蒜。请报过把莲菜用水焯一下。然后进行只炒爆炒跑出来的莲菜。非常好吃。

H. 炒莲菜怎么做

  1. 准备1截九眼莲;横切后直径达八九厘米,质地细密,食之无渣,清脆可口;

  2. 肉片提前用葱姜丝、1小勺料酒、小半勺盐、1小勺生抽、1小勺淀粉、2克味精抓腌一下;干木耳提前泡发好;

  3. 旺火,油七成热时,倒入肉片,将肉片先行过油;当肉片变黄、展开时捞出备用

  4. 加入半勺食盐,翻炒几下;最后倒入炒好的肉片,炒匀(自始至终用旺火,动作要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