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说结局 » 金牌律师第一季大结局
扩展阅读
小说女主角叶蓁蓁 2021-03-16 21:49:57

金牌律师第一季大结局

发布时间: 2021-02-27 19:14:38

㈠ 金牌律师结局贝林的话是什么意思

要连着苏东的话一起看。
苏东的话还很青涩:
“我当然知道什么是最好的律师,首先他熟念所有的法律条文,其次他清晰委托人的诉求,他会尽一切可能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为委托人争取最大的权益,但这只是前提;更为重要的是一个好的律师要平衡法律和委托人权益之间的关系。这是对于一个律师道德的要求与评判。
一个好的律师,最重要的是:要维护整个社会的公平和正义,它绝不仅仅是一个完全的利益诉求者。”
一方面是背书,从官面堂皇的书面上理解,是个理想主义的解释;另一方面,这番话也表达了对贝林因利益而放弃原则的唾弃。
再来看贝林的话,我很受感动,以致泪流满面,不得不一个字一个字对着视频敲下来全文,然后我理解了苏东为什么会深深鞠躬。
“我是一名在你看来突破了良知道德底线,完全被利益绑架的律师,身上毫无公平正义之心,熟悉法律却又利用法律的讼棍……请不要打断我……是的,这是你对我的评判,请不要否认。法律的律条是理性的条款,它一条条地约束着人们的行为,目的就是要保护人类最底的道德底线,谁要是突破了,就要付出代价。”
集三十年的律师经验总结法律的意义,也是对这个行业的一个总述。法律条款就是约束行为和保护人类最底的道德底线,所以你认为我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实际上是这样的吗?接下来贝林用自己一生宝贵的经验作了更深意义上的阐述:
“那么从事律师这个职业的,就应该是心存良知,理性践行的人。但是谁又能告诉我,这所有的律条后面是不是存在悖论。也就是说同一件事,从法律的角度上来看,不是只有唯一的评判标准吗?但我们的经验告诉我们,不,不是,如果是那就无所谓我们律师之间常常挂在嘴边的输赢了。那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冰冷客观的律条背后,不是理性的束缚和刻意的标准,应该是充满希望的,人类道德良知的感性的渴望。所以我以为最好的律师,不仅仅是理智地践行社会公平和正义的使者。因为我们可以通过手上一个个的案例,在充满热情地注释着人类最美好的愿望。同时引领冷酷的律条向更加人性,更加符合当今的道德标准靠拢。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应该是浪漫的理想主义者,因为我们在所有的社会矛盾中寻求着造诣的最大公约数;同时我们又是理性的务实主义者,因为我们在争取矛盾各方的最大权益;再者我们又是自善其身,追求公平和道德的建设者。”
意思是:法律不是冰冷的,不是唯一的标准,要经由具体的实际情况决定。接着他用了三个精彩的排比句,具体地阐述了对律师这一个职业的理解,精准地回答了刚才向苏东提出的问题“你认为怎样才是最好的律师”。
“我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也就是改革开放之后第一批的执业律师,我见证了律师这个职业在纷杂的发展过程中艰辛痛苦地成长,你必须承认,有时为了公平我们头破血流地争取,但最终得到的是妥协的公平。为了正义,我们忍辱负重地斗争,甚至不吝惜自我的牺牲。但最后得到的是部分的正义。从完美主义者的角度看,那叫失败,但从现实主义者的角度看,这叫成功与进步,因为我们是人,不是神,我们在吃着五谷杂粮,在纷杂尘世间寻找着纯粹意义上的真理,争取无瑕的美好。那无异于是拔着自己的头发上升。于是我们自我挣扎,自我痛苦,甚至自我疯狂,因为我一直在告诉我自己,我自从当上律师的那天起,(我是)一名道德的守护者,因为我有一颗善良的心灵和美好的愿望。但后来我知道,我自当上律师的那一天起,就是一名牺牲者,我名殉道者,我一定会付出代价,在人世间换来更为重要的结果,请相信,我换取的不是金钱和权益。”
由于法律的非一定性,中国律师和中国法律一起艰辛地成长,为此,律师在理想与现实中苦苦挣扎,为了理想痛并快乐着!
“我知道,我今天的表白也许只能换来你更大的嘲讽,今天的你,比我更加地纯粹,比我更相信自己的力量,我为你骄傲。但我更希望看到的是,未来的二十年也会有这样的一天,你跟我一样,站在这个台上,来总结自己的一生,同样,台下你的学生同样嘲讽你的表白,这就是传承。”
上面这一段话震撼了我,其实很多行业也像贝林说的那样,长江后浪推前浪,后人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看得更远,所以看不起前人。但贝林看到了希望,看到了进步,所以他认为,今天苏东嘲笑自己,是因为苏东所代表的新一代律师在专业上,在视野上,在胸襟上,在理智情感上等等多方面都优于前人,他们的嘲讽,他们的不屑恰恰证明了律师这一行业的进步,法律的进步。所以贝林说“这就是传承”,这其实更表白了他非同一般的视角和胸襟。
“事实上,法律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用来评判和执行人间纠纷的手段,而是我们用一生的牺牲,用一代的人一生的牺牲在维护着社会的公平和正义,这种牺牲不是肉体,也不仅仅限于精神,而是用我们最初的青春直到我们最终下庭的那一刻牺牲所有的最初理想,自我否定践踏最为热爱的原则去换取人类文明在法律律条上的点滴完善和进步。”
个人的牺牲换来的是整体的进步,这是永恒的历史事实。
“尤其在今天,我告别的今天,我可以自豪地告诉你,我是一名合格的律师,因为在这三十多年间,我努力地付出,努力地妥协,努力地牺牲,使我看到中国法律走到了今天,同时更加欣慰的是,薪火相传,我又看到了你们这一代,嘲讽着我们这一代的同时你们继续前行,祝福你年轻人,祝福你。祝福你理想的纯粹和追求的执着。我非常地感谢,感谢你有如此之耐心听我说了这么多,我非常快乐,非常快乐地与你告别。因为今天的你在延续着我们这一代人的希望。”
说到这里,镜头里的苏东渐渐清醒,不再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他站直了,重新对贝林产生了多年以前一样的敬意,但这一刻,是彻底地服了。因为不知道多看以后,自己会不会像贝林一样,甚至可能还不如贝林。因为历史在前进,自己所热爱的律师职业会进步到什么程度,不知道,只知道自己是贝林这一代人的延续,自己若干年后,会为自己的理想牺牲什么更是个未知之数,会和贝林一样吗?会连贝林都不如吧?这一瞬间,他清醒了!
最后,贝林说:“忘记所有的律条,守住你一颗单纯的内心和美好的愿望,你终将会成为你自己最满意的大律师!”
这既是他对苏东的褒奖,也是一种由衷的羡慕和鼓励,羡慕苏东仍然拥有年轻人的纯粹和激情,希望苏东能记住他临走前的这番话,保持最纯真的心。
讲话慷慨激昂,丝丝入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既表白了自己,消除了自己在苏东心目中的不良印象,又鼓励了苏东,在苏东心中重塑自己的光辉形象,虽然由于律协调查而不得不退出江湖,却以英雄归隐般离去。

㈡ 金牌律师大结局台词

贝老:你认识什么是最好的律师?

苏东:熟念所有的法律条文,清晰明白委托人的诉求,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为委托人争取最大的权益。但这只是前提,更为重要的是,一个好的律师,要平衡法律和委托人权益之间的关系,这是对一个律师道德的要求和评判。一个好的律师最重要的是维护整个社会的公平与正义,它绝不仅仅是一个完全的利益诉求者。

贝老:我是在你看来突破良知道德底线,被利益绑架的律师,身上毫无公平正义之心,熟悉法律却又利用法律的诉棍。
法律的律条是理性的条款,它一条条约束着人们的行为,目的就是要保护人类最低的道德底线,谁要是突破了,就要付出代价。
那么从事律师这个职业的就应该是心存良知理性践行的人。但是谁又能告诉我,这所有的律条背后,是不是存在悖论的。也就是说,同一件事情,从法律的角度来看,不是只有唯一的评判标准吗?但我们的经验告诉我们不,不是,如果是,那么就无所谓我们律师之间嘴边常常所挂的输赢了,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冰冷刻板的律条背后不是理性的束缚和刻意的标准,应该是充满希望的,人类道德良知的感应的渴望。
所以我以为一个最好的律师不仅仅是一个践行社会公平和正义的使者,因为我们可以通过手上一个个的案例,在充满热情的注释着人类最美好的愿望。同时引领冷酷的律条向更加人性,更加符合当今的道德标准靠拢,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应该是浪漫的理想主义者,因为我们在所有的社会矛盾中寻求着和谐的最大公约数。同时,我们又是理性的务实主义者,因为我们在追求着矛盾各方的最大权益。再者,我们又是一个自善其身,追求公平和道德的建设者。
我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也就是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的执业律师。我见证律师这个职业在纷杂的发展中,艰辛痛苦的成长。
你必须承认,有时为了公平,你头破血流的争取,但最终得到的是妥协的公平。为了正义,我们忍辱负重的斗争,甚至不吝惜自我的牺牲,但最后得到的是部分的正义,从完美主义者的角度看,那个叫失败。但从现实主义者的角度看,那叫成功与进步。因为我们是人,不是神。我们吃着五谷杂粮,在纷杂尘世间,寻求纯粹意义上的真理,争取无暇的美好。那无异于拔着自己的头发上升,于是我们自我挣扎,自我痛苦,甚至自我疯狂。因为我一直告诉我自己,一位道德守护者,有一颗善良的心灵和美好的愿望。但后来我知道,我自当上律师的那一天起,我就是一名牺牲者,一名殉道主义者。我一定会付出代价,在人世间换来更为重要的结果。
请相信,我换取的不是金钱和地位,我知道,我今天的表白对你没有用。但我更希望看的是未来的二十年,也会有这样的一天,你会跟我一样来总结自己的一生。台下你的学生同样嘲讽你的表白,这就是传承。
事实上,法律对我们来说,不仅仅用来评判和执行人间纠纷的评判,而是我们用一生的牺牲,用一代人一生的牺牲,在维护社会的公平和正义,这种牺牲不是肉体,也不仅仅限于精神,而是用我们青春开始的生命,直到我们最终下庭的那一刻,牺牲所有的最初理想,自我否定当初最为热爱的原则,去换取人类文明,在法律律条上的点滴完善与进步。
尤其在今天,我告别的今天,我可以自豪的说我是一名合格的律师,因为在这三十年间,我努力的付出,妥协与牺牲,使我看到中国法律走到了今天,同时更加欣慰的是,薪火相传,我又看到你们这一代嘲讽我们这一代的同时,你们继续前行,祝福你,年轻人。祝福你理想的纯粹和理想的执着。

㈢ 普法栏目剧金牌律师第一季第十集

金牌律师全集,搜狐视频可专以看属
http://tv.sohu.com/s2014/dsjjpls/

㈣ 金牌律师第一季的影片评论

辛普森案是美国律师剧的现实版,《金牌律师》就是辛普森案的戏剧还原。从三大电视网派出直升机转播三郡警方联合缉拿嫌犯的全过程,到举国上下守在荧幕前等待“世纪审判 ”的最终一锤,O·J·辛普森案简直像是一季长达474集的美剧。当我们看到13年前的画面时仍然会为其戏剧性大呼过瘾 ——尼尔·波兹曼的“娱乐至死”用在此处再恰当不过。
而在美剧《金牌律师》(Justice)中,你尽可以体味辛普森“世纪审判”的个中滋味。这出关于法律的剧集来自《犯罪现场调查》(CSI)和《寻人密探组》(WithoutaTrace)的监制杰瑞·布鲁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领衔主演是《泰坦尼克号》中的维克多·盖博(VictorGarber)。
《金牌律师》中的程序感被有意地放大,所有司法过程都用字幕进行了说明。因为,整部剧集的“中心思想”就是:辩方律师利用“程序正义”为被告获取最大的利益,将律师口中的“innocent”变成判决书上的“notguilt y”(从利用媒体间接影响陪审团看法,到出庭作证时如何着装以赢得信任);而“实质正义”的实现与否则却永远无从知晓,即便是为犯罪嫌疑人洗清罪名的律师(正如辛普森的律师始终不愿意对外界回答“是否认为O·J·辛普森杀了他的妻子” 这个问题一样,又如《律政狂鲨》中检方律师所说“Yourjobistowin.JusticeisGod' ;sproblem”)。
在片头部分,你会一遍又一遍听到这句台词:“如果你找对了律师,我们就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司法体系。”如果说辛普森案是美国律师剧的现实版,那么《金牌律师》几乎就是辛普森案的戏剧还原。在剧集中观众会不时听到编剧团队对辛普森案的“致敬”台词,比如对辩方律师和鉴证专家李昌钰的提及。之所以要推荐这部剧集,就是因为其对美国司法体系中两个“正义”概念的精彩刻画(片名“Justice”应该就是这个意思)。上小学那阵子,电视里放的只有《杨乃武和小白菜》以及《包青天》之类的连续剧,其中弘扬的一个基本概念就是“实质正义至上”或者传说中的“明镜高悬”——不放过任何一个罪犯,也不冤枉任何一个无辜者。至于过程??反正让有罪之人最终被狗头铡砍死就是皆大欢喜。

㈤ 电视剧金牌律师的结局是什么,分别说一下每个人的结局,苏东,朱言,贝林,全敏敏,还有孩子归谁了

贝老让苏东保持纯粹内心 宣判后詹姆斯到墓地去,他站在曲珂的墓前表示只有他面对那段过去,他才能真正地把自己救出来。白维尧与自己的导师一起给小宝做手术,手术很成功的小宝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找苏东要篮球,苏东告诉他自己会补给他的,这时詹姆斯带着篮球出现,他把篮球送给小宝并表示自己是来道别的,小宝第一次管他叫爸爸,并告诉他自己会等他回来跟自已一起打篮球,意识到小宝终于承认自己,詹姆斯哭着同意。贝老最终离开了四城到法学院去教书,苏东到法学院找贝老。贝老问他是否还记得当初毕业招聘时他的自我介绍,苏东回答自己要做全中国最好的律师,贝老问他现在是否达到了当初的目标,苏东没有回答。贝老告诉他没有达到目标是因为他还不知道什么叫好律师。法律的背后还有人性道德良知的感性的渴望,所以贝老认为最好的律师是能理性地拥抱生活的浪漫主义者。贝老是中国第一批拿到执照的律师,他自称是问心无愧的合格律师,虽然在苏东眼里他可能是被金钱利益收买的律师,但他也在做着牺牲,他很高兴看到了中国的法律走到了今天这一步,已经实现了普遍意义上的公平与正义,让他欣慰的是薪火相传,苏东这一代可以更好地为中国法律做贡献。苏东一直都是贝老的骄傲,他希望有一天苏东站在同样的讲台上,讲述着自己的经历,给学生们讲述法律,最后贝老让他守住一颗单纯的内心,并祝他的理想的纯粹和追求的执着随后与他道了别。听了贝老的一席话,苏东深深地向他鞠了一躬并表示自己会按照初心办案,会成为一名好的律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维护当事人的利益

㈥ 美剧金牌律师第一季 第一个案子 主要情节是什么让写观后感!!法律的!快啊!!

。《金复牌律师》的情节围绕洛杉矶制附近的一个大牌律师事务所TNT&G展开。故事发生在洛杉矶,所以可想而知,这个阵容豪华的律师团队最擅长的就是替社交名媛和影视明星出庭抗辩。该剧每集一个案例,以犯罪现场作“coldopen ”,然后直接切入司法程序,在律师团队的带领下完成从投案到判决的全过程。直到一集即将结束时,才快速闪回案件的真相 ——可能与庭审判决吻合,也可能截然相反。
不错的剧集!

㈦ 金牌律师大结局贝林台词

我也很喜欢这一段,一边流泪一边看,最终忍不住对着视频一个字一个字把这一段敲下来,和你分享!

我是一名在你看来突破了良知道德底线,完全被利益绑架的律师,身上毫无公平正义之心,熟悉法律却又利用法律的讼棍……请不要打断我……是的,这是你对我的评判,请不要否认。法律的律条是理性的条款,它一条条地约束着人们的行为,目的就是要保护人类最底的道德底线,谁要是突破了,就要付出代价。
那么从事律师这个职业的,就应该是心存良知,理性践行的人。但是谁又能告诉我,这所有的律条后面是不是存在悖论。也就是说同一件事,从法律的角度上来看,不是只有唯一的评判标准吗?但我们的经验告诉我们,不,不是,如果是那就无所谓我们律师之间常常挂在嘴边的输赢了。那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冰冷客观的律条背后,不是理性的束缚和刻意的标准,应该是充满希望的,人类道德良知的感性的渴望。所以我以为最好的律师,不仅仅是理智地践行社会公平和正义的使者。因为我们可以通过手上一个个的案例,在充满热情地注释着人类最美好的愿望。同时引领冷酷的律条向更加人性,更加符合当今的道德标准靠拢。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应该是浪漫的理想主义者,因为我们在所有的社会矛盾中寻求着造诣的最大公约数;同时我们又是理性的务实主义者,因为我们在争取矛盾各方的最大权益;再者我们又是自善其身,追求公平和道德的建设者。
我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也就是改革开放之后第一批的执业律师,我见证了律师这个职业在纷杂的发展过程中艰辛痛苦地成长,你必须承认,有时为了公平我们头破血流地争取,但最终得到的是妥协的公平。为了正义,我们忍辱负重地斗争,甚至不吝惜自我的牺牲。但最后得到的是部分的正义。从完美主义者的角度看,那叫失败,但从现实主义者的角度看,这叫成功与进步,因为我们是人,不是神,我们在吃着五谷杂粮,在纷杂尘世间寻找着纯粹意义上的真理,争取无瑕的美好。那无异于是拔着自己的头发上升。于是我们自我挣扎,自我痛苦,甚至自我疯狂,因为我一直在告诉我自己,我自从当上律师的那天起,(我是)一名道德的守护者,因为我有一颗善良的心灵和美好的愿望。但后来我知道,我自当上律师的那一天起,就是一名牺牲者,我名殉道者,我一定会付出代价,在人世间换来更为重要的结果,请相信,我换取的不是金钱和权益。
我知道,我今天的表白也许只能换来你更大的嘲讽,今天的你,比我更加地纯粹,比我更相信自己的力量,我为你骄傲。但我更希望看到的是,未来的二十年也会有这样的一天,你跟我一样,站在这个台上,来总结自己的一生,同样,台下你的学生同样嘲讽你的表白,这就是传承。
事实上,法律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用来评判和执行人间纠纷的手段,而是我们用一生的牺牲,用一代的人一生的牺牲在维护着社会的公平和正义,这种牺牲不是肉体,也不仅仅限于精神,而是用我们最初的青春直到我们最终下庭的那一刻牺牲所有的最初理想,自我否定践踏最为热爱的原则去换取人类文明在法律律条上的点滴完善和进步。
尤其在今天,我告别的今天,我可以自豪地告诉你,我是一名合格的律师,因为在这三十多年间,我努力地付出,努力地妥协,努力地牺牲,使我看到中国法律走到了今天,同时更加欣慰的是,薪火相传,我又看到了你们这一代,嘲讽着我们这一代的同时你们继续前行,祝福你年轻人,祝福你。祝福你理想的纯粹和追求的执着。我非常地感谢,感谢你有如此之耐心听我说了这么多,我非常快乐,非常快乐地与你告别。因为今天的你在延续着我们这一代人的希望。
谢谢!
忘记所有的律条,守住你一颗单纯的内心和美好的愿望,你终将会成为你自己最满意的大律师!

㈧ 美剧《金牌律师》第一季12集后面怎么就没有了

同样遭到厄运。
另外还有一部《真相大白》(the
whole
truth),都是比较另类的律政剧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律政剧

㈨ 网上为什么说金牌律师中全敏敏和詹姆斯最后在一起了我一直看完了39集大结局,压根就没有啊谁能

眼见为实,网络上的话要靠自己去证实